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FAM 樂活.家 親子智慧雜誌 斗室中的黑夜障礙賽

六百呎的蝸居,漆黑一片,禧樂與朋友寶寶兩個小不點站在大門處,額上綁著一盞爬山用的頭燈,雙手雙腳好像在等候發動的汽車引擎。「一、二、三開始!」禧樂的媽媽一聲令下劃破了暗室中的寧靜,兩個孩子像毛蟲一樣,迅速俯身竄入用幾張椅子及棉被搭建而成的隧道內(Playright遊戲師薯仔爸爸點評:最便宜的隧道,也是最實用的帳篷,不費分文,不用到玩具店買,好!),爬呀爬,很快便從隧道的另一端鑽出來,迎上等待著他們的第二關卡。
內文摘自FAM《樂活‧家》12月號

「唔該數十蚊畀我。」兩個小人兒,用頭上那強光照射著前面小膠盤上的大堆錢幣,很努力地一蚊兩蚊的在數算,好不容易,「十蚊,搞掂!」然後,禧樂一個屁股坐上車子,「呼」的一聲,便來到了最刺激的一關。
長走廊上都是爸媽精心設計的「紅外線」,禧樂與寶寶得小心翼翼的模仿陸軍的動作,在地上緩緩爬行,才可避免觸及「紅外線」。布陣的盡頭,還有一道用三個厚咕𠱸疊高而成的阻礙,寶寶個子小,要爬過去並不容易(點評:爬上又爬落,斗室中最好玩的動感遊戲),可是小妮子沒想過放棄,奮力的提腿,幾經努力,終於也跨過了。
此時,禧樂已進了爸媽的房間接受擲球挑戰,把膠波投進衣籃內,對他來說倒輕而易舉。然後,他前進到自己的房間,工人姐姐拿著字卡在等候,“Ear”、“Jar”、“Toy”這也難不倒禧樂(點評:孩子身旁的人就是最好的玩伴!),他很快便來到最後一關:爬上上格床,給三隻最愛的毛公仔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這個因為打風無法上街而想出來的玩意(點評:不以被動式打機、睇影碟消磨時間,反把握時機創作搞鬼親子遊戲,值得欣賞!),已成為樊家最愛的遊戲之一。對於愛動手動腳的孩子而言,爸媽能開放自己、反轉斗室跟孩子遊戲(點評:開放自己,放手放權讓孩子在屋內玩,難得!),實在是每個孩子夢寐以求的事情呢!

延伸遊戲點子
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實行全家參與;工人姐姐用地方語言創作古怪急口令,看看可否連大人也考起;禧樂幻想先行,利用爸媽給予的家品構思奇幻障礙,如超窄走廊、衣夾水濂洞等等,考考大隻爸爸與靈巧媽媽的身手。

原文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