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1)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

終於來到台中清境的旅程了,今次比我們以前還要浩蕩,今次我們有三家人一同去清境旅遊,一次過出三架車去呢。今次的台中之旅,留的時間比我們上一次來多,可以參觀更多台中的景點,一些上次來訪時沒有去過的。坦白講,台灣真的每一次來都發起到新內容,新玩意。

今天我們主要的活動就是參觀博物館了,台中有兩個很大型的博物館,一個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,另一個是國立臺灣美術館。這兩個館都是十分大型,而且更有不少合適小朋友玩及參觀的設施,而這些亦是我們在香港不會看得到的,一個可以讓你一家人參觀一整天,而且可以大人小朋友都合玩的地點,真的不容易找得到。

基本上今天的行程是這樣的:
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>國立臺灣美術館>晚上任選一商場或夜市

我們一行十八人,七位小朋友十一位大人,在吃完早餐之後,就出發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。我們住的酒店相當近這些地方,所以我們只需要步行過去就可以了。而台中的交通沒有高雄或台北這麼方便,或許待一年後台中捷運通車後會好一點吧。所以,如果一些較遠的景點,還是坐的士吧。
一行多位小朋友,像回幼稚園上學一般,排排隊,其實咁玩一餐佢地都好開心架啦。


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都相當之大,根據佢網頁既介紹,展館以科際整合、生活化、藝術化及以人為中心之主題展示,分四期建設完成。各期設施及展示主題分別為第一期:太空劇場科學中心,第二期:生命科學廳,第三期:人類文化廳(原中國科學廳),第四期:地球環境廳為主題。而咁多唔同類型的展覽呢,都只係100元台幣入場,而你需要觀賞其他的劇場,才需要另外購票。而我地參觀左大半日,其實都只係可以睇完唔夠整個博物館的一半…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經由以下的連結去睇一睇。
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票價資訊
 係入館前,有一條好靚既道路。
一眾小朋友係到研究緊地下的是甚麼…

今次有兩個地方最吸引我地,其中一個係生命科學廳,內裡有由恐龍時期開始的演化,包括地殼既演化,植物,動物等等。係有恐龍的地方,我自己就參觀左一段時間。


 會唔會咬人架…
而今次我地有幸睇到一個特別展覽,而且仲係一好好玩的展覽。就係地球的盡頭,南北極特展。其實展覽主要係講南北極的環境,以及過往探險的經歷,不過佢就附設左不同種類的好玩體驗。


這個吹氣滑梯就最開心了!最後連大人都玩埋一份呢…


體驗下冰屋係怎樣的。
如果你係喜歡玩,亦喜歡參觀不同的事物,咁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就啱晒你。最後我地出去食個午餐,之後再返去睇過呢。而亦因為小朋友已經好累了,所以我地今日無去到美術館呢。

其實與小朋友去旅行咁多次,我覺得其中一樣需要的心理準備就係隨時改行程。因為小朋友的狀態會唔同,體力亦無我地成年人咁好。如果你諗住佢地可以好似我地咁玩到盡,係絕對無可能的。

最後我地夜晚去左附近的餐廳食飯,食左一頓豐富既西餐,去行左一陣誠品就回酒店休息了。因為我們入住的酒店好近誠品綠園道呢,所以唔去行下就浪費此行了。台中當然有不少的夜市,不過我地無去到了,期待明天的清境之旅。係去誠品的途中,我們發現左一間好靚的餐廳,立即訂位,不過只可以訂到明天下午,不能訂到最後一天的晚上。下一篇遊記等我記錄一下先。
訂位時亦不忘合照一下。

總結一下旅程既遊記先: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4) 百里香牛肉麵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3) 清境之星民宿、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、清清草原、羊咩咩脫衣秀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2) 國立臺灣美術館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1)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高雄篇3) 壽山動物園、牛老二牛肉麵、吳寶春麥方店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高雄篇2)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高雄篇1) 駁2藝術特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