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2) 國立臺灣美術館

原來在台灣的時間已經過左一半了,果然開心的時間特別快。今日我們的旅程較趕,因為原訂早上去台中公園行下的,但因為昨天沒有去國立臺灣美術館,所以好想今日仍去一次,另外當然係昨晚訂的靚靚餐廳午餐啦。最後就攞車,出發去清境睇羊仔。

一早起來,早餐後就出發去國立臺灣美術館了。由於與酒店有一定距離,所以的士吧。其實如果你係成年人團,而又住近誠品的話,慢慢步行過去是可以的。而我地小惡魔團的目標,當然係享用一下美術館內的兒童遊戲室啦。雖然我地今早的時間不多,甚至有點走馬看花,但以短暫看的感覺,美術館是十分值得參觀的,無論你是否懂得藝術。小朋友除了遊戲室,還有極大的空間、草地等等,你又怎麼會覺得不開心。而另一個我會介紹的,就係兒童繪本區,亦係一個十分值得參觀的地方,所以這兒應該可以一定大細玩一日也不會悶的。

整個美術館佔地面積約有102000平方公尺(含園區雕塑公園),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。我估,你要參觀整個美術館可能要預留超過一日的時間。



首先介紹一下主要目標,兒童遊戲室先。
請留意,遊戲室係需要排隊的,是限制人流的,如果你打算體驗一下,請預留時間排隊,或者你人數超過十位的話,可以網上預約的。我們當日是平日,所以人不多,但也差點入不到,所以大家有興趣的話請好好預算自己的時間。而且每節是有時間限制,由早上9:00開始,分節玩耍,所以真的請你預先計算好自己的時間,才作參觀。
兒童遊戲室 參觀資訊

遊戲室在美術館的2樓角落,根據其顯示,有790平方呎,不過我又感覺上好像更大一點。下圖右面橙色位置。

進入遊戲室第一個看到的展品,我曾經聽聞積木是孩子最好的啟蒙玩具之一,看來美術館也有一樣的看法呢。
整個兒童遊戲室有各種不同的玩意,你可以探險、發揮創意、做手工、合作等等不多的元素,小朋友都可以盡情的發揮出來。
砌砌砌

這個很特別,可以大家互相對望,互相對畫呢。


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在這兒尋找到自己的樂趣。
這是我最喜歡的玩意之一,用水畫上牆上,可以任意創作,一會兒乾了,就可以再創作新的作品,既環保,又好玩。

這個亦十分好玩。正如其名,黑暗迷宮,大家爬入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迷宮中,你的小朋友有膽量與技巧完成嗎?而我自己親身嘗試過,其實只是一條路可以出來,絕對安全的,但對小朋友的考驗則大了。

我們在這兒玩了兩場,因為實在太好玩了,差點令我們遲到吃飯,再遲了取車到達清境呢…下次有機會再來台,實在應該預留更多的時間來這兒。

當然,在小朋友玩的同時,我亦去了為大家觀察一下另一個景點,就是兒童繪本區。顧名思義,這兒就是一個給小朋友看書,家長與你的孩子一同閱讀,為他們講故事的地方。補充一點,繪本區亦是免費進入的,先到先得就是了。在一些假日或特別安排的日子,還會有人為孩子們說故事呢。


如果你與小朋友玩累了,你可以與他一同來這兒休息,一起看書,一起談天,互相增進感情呢。
兒童繪本區簡介

以我去過的台灣博物館之類的建設來說,我可以說這是我最欣賞的一個。地方大,空間多,設施亦合適大人小朋友,所以可以安排的話,我絕對建議你們到訪這個國立臺灣美術館。

國立臺灣美術館

在意猶未盡的情況下,我們大人小朋友都只可以懷著未滿足的心情,離開國立臺灣美術館,到訪我們今天午餐的地方,魔女露露的廚房-南瓜屋紐奧良義式餐館。餐廳的位置十分容易尋找,只要你找到台中的勤美誠品綠園道,你就可以在附近找到一整座的建築物,那就是這家餐廳了。
日間的感覺沒有這樣美麗,晚上當夜幕低垂加上迷人的燈光,那時候就漂亮很多了。而除了當中的食物品質不錯之外,反而最吸引我,或是第一個吸引我的,反而是店鋪中用心的裝潢。






是不是很像懂得彈奏鋼琴呢?

廁所的門外標示也很特別。
餐點方面,一般都是以套餐形式的點餐,湯、主菜、飲品等。但如果你希望品嚐另一些食物的話,則需要加錢才可以,是否值得就見人見知。不過我認為價錢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中。

不得不提,這個前菜非常好吃,那個藍莓醬更讓蔬菜味道提升一個層次。

至於食物方面,我則認為不過不失,我點的焗飯豬扒之中仍有肉汁與肉的鮮味,就只是感覺份量比較少一點。至於朋友的餐點賣樣及味道都不錯,不過我就沒有拍照了,因為大家都太肚餓了!

寫食評不是我的強項呢。如果你有興趣,我強烈建議你在網上找一找南瓜屋魔女露露的廚房。你就會找到更多比我更詳盡的介紹,所以我還建議你有機會的話,絕對可以一試這漂亮的餐廳一次。
吃飽了。是時候出發往清境之旅程。不過,那又是另一篇故事了。如無意外,這次台灣之旅還會有兩篇的記錄,當中還包括台中傳說中的牛肉麵呢!還請大家繼續收看及包容我的不定時連載了。

總結一下旅程既遊記先: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4) 百里香牛肉麵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3) 清境之星民宿、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、清清草原、羊咩咩脫衣秀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2) 國立臺灣美術館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1)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高雄篇3) 壽山動物園、牛老二牛肉麵、吳寶春麥方店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高雄篇2)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高雄篇1) 駁2藝術特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