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3) 清境之星民宿、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、清清草原、羊咩咩脫衣秀

繼續上一篇的旅程,話說我們在台中食完一頓好開心的午餐之後,係時候去攞車,出發往清境農場。如果你係去過的話,你就會發現整個清境旅遊區,已經唔只係農場,當中最大部份的應用係民宿、民宿同民宿。實際農場的部份只係整個旅遊產業鏈中的一部份。聽聞當初係為左安頓內戰的台兵,所以提供一個地方給他們開墾,發展的。後來他們越來越成功,這個地方也山明水秀,就變成了後來的清境農場一帶。
整個清境農場一帶位處海拔約1700至2000米,如果大家還記得小時候學過的地理科,在山上每升高1000米大概會降低6度,所以大家有興趣上來的話,請入須記得多帶外套、衣服等等。因為你盛夏來也好,晚上的氣溫也是偏涼的,多穿一件外套會好點,這是台灣人會把清境當作夏天避暑的旅遊勝地來看。

而今次的租車,我仍然是選擇格上租車,因為在對比過後,其實大部份主要的出租車公司價錢都差不多,而且格上仍有我希望租用的車款,所以就選擇了。租用的過程大都大同小異,你上網看清楚車款,價格,填好表格,租車公司自然會聯絡你與你商談。不過請留意,有一些優惠只是給本土居民的,我們在香港的朋友屬海外人仕,只能用海外人仕的優惠。詳情待我寫一個台灣租車的介紹。
準時到達取車就好,請不要讓香港人的名聲下降啊。你取車的時候職員會詳細的向你解釋條款,注意事項等等。最後會與你一起檢查車子的外觀,確定一切正常之後,就會簽訂合約,正式刷卡付款,由拿到車匙的一刻,恭喜你,你可以把車子開走了。

我們的三台汽車,豐田wish及yaris。

由台中自駕上清境其實難道不算大,只要你在香港有一定的駕駛經驗,個人認為是安全的。只要你在山路的路段把車速減慢一些就可以了,尤其是在一些急彎又有旅遊巴在隔鄰線的時候…反而在台灣駕車比較危險和讓人不習慣的,是滿街不怕與你親近的電單車和你看不熟的交通標誌,那些才是最攞命的…

今次我們入住的是清境之星民宿,只看環境的話,這民宿是十分好的,正如這個大露台,看看風景,拿杯咖啡慢慢休息,應該是十分寫意的。
因為貪心在台中吃了一個好的午餐,所以我們到清境民宿時已經是傍晚六點了,天已經開始黑。我們一行人急急的安頓好後,就再駕車往今晚的晚飯地點。這就是自駕的好處,你可以往遠遠去吃晚飯。不然的話你只可以吃民宿供應的,或者是請民宿接載你往飯店。畢竟我們有十多人,當然是自行有車會好一點。

今晚我們選擇了吃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,在網上看到,感覺上亦合適我們一家大細的吃法,故此便去了。後來才看到好像是一間有名的料理店,而更有電視訪問等等。而食物是不錯的,但好像又不是太合我的胃口。其中一樣我不太喜歡的,就是他們的服務,可能是他們臨近關門了,最後連茶水也沒有給我們。

環境外觀亦是相當不錯,如果你喜歡優美的環境,不妨考慮一下。
 餐廳外觀
 原來已經超過2000米高了,怪不得感覺有點涼。

店家吃的都是一些民族料理,感覺有點像四川那邊的風味,詳細可以到其官網看看。
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~餐點介紹

吃飽之後,經過清境其中一個最熱鬧的境點,紙箱王及7-11那兒。 其實原來我們想安排遊小瑞士花園的,因為小朋友可以餵餵鴨等等動物,可惜我們到訪時剛好維修,那只好只是路過補給一下了。紙箱王在日間是一間精品店與餐廳的混合體,大家可以來這兒吃飯等等。而7-11則是清境區可以補給的地方,整個山頭就只有數間呢…如果你覺得太凍,或者是帶不夠衣服外套,你可以選擇在7-11這兒買。
小朋友在這兒吃了超巨型魚蛋
之後我們便回民宿,當然少不了爸爸飲野團啦。不過這是安頓好小朋友之後的事情了。

民宿提供的特色早餐
你沒有看錯,就是這些了。或者是我的胃口太大,我怎也不接受到這樣精緻的早餐。還好白粥是可以添加的,還有咖啡等飲料。








就環境來說,這間民宿的確是不錯的,環境優美。
食物呢,早餐都還可以叫作精美,而晚餐呢,他們供應火鍋,我們沒有吃。如果你有興趣的話,你可以自行上網找找看,應該不難找到。
衛生方面呢,我認為不合格。首先我在房間之中打死了三只很大的蟑螂,而浴室佔地十分大,沖涼的位置卻細少,實則空曠地方極多。熱水供應不足,最難受的是他們只供應即棄的毛巾,抹又抹不乾身體,小朋友沖涼後又不能包身體,實在十分不方便。

如果你是二人世界,又或者是成年人party,那我認為可以入住的。而如果你是帶著小朋友的話,你則要考慮一下。因為在食物及洗澡方面的確配套不是太好。最少比我上一次來清境入住的差。

清境之星樂活民宿

第二天早上,當然到了整個清境旅程的最重要部份,就是到清清草原看「羊咩咩脫衣秀」。雖然這兒曾經是農場,是開墾的地方,但今天你要入場參觀,欣賞美麗的景色,是要收費的。成人假日200台幣,平日則160。但請你留意,如果你要與小朋友看「羊咩咩脫衣秀」的話,則只是在每逢週休六、日及國定假日才有表演,平日你是看不到的。

清境農場簡介、票價及參觀資訊

如果你駕車旅遊的話,在清清草原外是可以泊車的,但請你預早一點去到,因為車位有限,泊不到的話,你就只可以做一個盡責的司機,放下家人,而自己駕車離去,再等他們看完啦。作為香港客,我更建議大家星期五入住,看星期六早上的那一場。因為一來人沒有這麼多,而亦星期五入住亦時間較好安排。需知道,星期六日的清境山頭都是大陸遊客與台灣本土客人,如果你可以選擇,為何要和他們一起爭呢?

而我們呢,就是遲了出發,最後只可以泊好一輛車,我和另外一位爸爸最後只能把車泊到紙箱王那裡,再找車往清清草原。最後我們的確找到了免費運載我們的司機,不過就藝高膽大就是了。
我們全程就是站在車後,在沒有安全帶的情況下到達草原。再加上司機高速行走山上的彎路,十分刺激呢!

所以「羊咩咩脫衣秀」的相片呢,對不起,我沒有時間拍到。但「羊咩咩脫衣秀」的內容是一位由外國來台灣定居的老外,表演一下趕羊的絕活,以及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說說笑話。當然還有他表演如何把羊身上的毛剪出來啦,如果你有小朋友的話,是十分值得一看的。所以早一點到,泊好車,買門票,再要入場步行大概十分鐘到表演場地的,如果你還要前排位置的話。我建議你看九點半的表演,最遲八點五十分好到達了。`

 小朋友看以近距離看馬看羊。

上次來的時候,他還是不敢餵羊呢,今次已經不再害怕了。

除了餵羊外,騎馬也是一個十分賺錢的項目。

不用擔心,最後我也有坐過,足以證明馬十分強壯。哈。小朋友坐了三次,極之愉快。



大家當然少不免在草原上狂歡一翻。雖說香港有大草地的公園,但一整個山頭都是草,還會有羊在你身邊經過,的確是別有一番味道。


看完「羊咩咩脫衣秀」,騎完馬,你可以有不同的選擇。你可以選擇經由步步高昇步道慢慢的走回清境遊客資訊中心,則係紙箱王那兒附近,大人小朋友一起慢步,大約一小時半可以完成,全程下山,難度十分低。或者你可以上車,再去探索清境其他的步道。原本我們想去一條會看到羊及牛的步道,但因為時間關係,所以最後沒有去到。但我們就慢步沿著階梯以下,感受清境美麗的自然風光。我覺得這時才是感受到清境之美,因為步道的遊人不多,大都是本地人或少量遊客。沒有了觀光客的吵鬧,這是你才感受到自然之美。

 好味道的新鮮蜂蜜,我們最後買了一支回港。


 滿山皆是在休息吃草的綿羊。




最後我們回到紙箱王。你可以決定在那兒午餐。因為在隔鄰的遊客中心也有食店,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午餐。不過星期六下午,遊客中心那兒已經停了最少二三十部旅遊巴,真的十分恐怖。



最後,當然少不了在紙箱王買買紀念品,寄張名信片回去給你喜歡的人啦。你只需要買名信片,填寫好內容,拿給店員。他們會按你所寄的地點再賣你郵票,十分方便的。其實全台灣也有這個服務,不論景點、火車站等等。我真的不明白香港為何做不到呢,還常說甚麼推廣旅遊業。

紙箱王清境店園區

來到這兒,我們的清境之旅也到了尾聲。總括而言,這兒是一個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,坦白講,你在香港不會找到一個這樣美麗的山頭,能讓你深深的感受到自然的舒適。而小朋友也沒有一個地方可以真的親近到動物,不是放在農場圈養,而是真的滿山亂走的牛羊。不過整個清境園區,我覺得更像一個讓你洗滌心靈的地方,如果你是成年人的旅客,多住數天,看看雲,看看樹,在樹下發呆一整天,的確是不錯的選擇。但如果你是與小孩一同同遊的話,住一晚,最多兩晚已經足夠。畢竟小朋友的設施不多,除非你的小朋友已經可以欣賞大自然,或者你有兩至三位小朋友同行,他們可以自行玩樂。不然的話,一兩天就足夠了。

下次我再來的話,應該是小朋友入了小學之後了。那時候我會考慮多住一晚的。如果只是成人旅行團,當然再考慮是否四點起床到合歡山看日出啦!不過那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了。

回程時我們經過一條吊橋,立即停車,小朋友還去影相呢。這就是自駕遊的好處了。


下回預告:
台中傳說中一天只買兩三小時的牛肉麵,我們終於吃到了。


總結一下旅程既遊記先: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4) 百里香牛肉麵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3) 清境之星民宿、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、清清草原、羊咩咩脫衣秀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2) 國立臺灣美術館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台中清境篇1)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高雄篇3) 壽山動物園、牛老二牛肉麵、吳寶春麥方店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高雄篇2)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

小惡魔玩轉高雄台中 (高雄篇1) 駁2藝術特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