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

偏心

身後突然傳來一聲大叫:「你唔好再跑啦!」
回頭看一下,原來是一個年約6, 7歲的女孩在奔跑。
過了一會,看到抱著約2, 3歲妹妹的爸爸、媽媽與工人姐姐出現。
突然間,爸爸二話不說就打了姐姐數次,再大喝:「叫左你唔好跑,每次你跑妹妹就跟著你跑,佢又跌到了!」

然後媽媽再插上咀責備那位姐姐,最後父母一起呵護妹妹,問候她是否很痛,旁觀的人只看那一幕,你會認為他們是模範的父母。
而那一位姐姐呢?紅著眼,向著與父母雙反的方向走。慢慢的頭也不回,但卻只好跟著唯一的父母回家。


如果需要為偏心找一個教材,我相信這也是一個十分好的例子。如果你是那一位姐姐,你看在眼裏的是甚麼?為何爸爸媽媽要為妹妹的受傷責罵我?我只是完成一個孩子的本能去奔跑,我有甚麼錯?

爸爸媽媽作為成年人,你們可以教姐姐照顧妹妹。可以教妹妹不要跟著姐姐跑。可以自己好好的看顧妹妹。可以責罵妹妹亂跑。有很多更好的方法可以解決問題。

讓我最深印象的,還是姐姐紅著眼,背著痛呵護妹妹的父母遠離的一幕。
往後當年的子女長大時,請不要問他們為何和你的關係這麼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